猫猫贝果一只装

-太阳收尽了它的苍凉残照,走下山去-
这里是猫啡因

【all少主】今天你和墙头结婚了吗/贪色吃货的自我修养②

◎女性少主


◎可能沙雕,部分正经


◎佛跳墙/北京烤鸭/太极芋泥/扬州炒饭


◎我想写车了。淦。


【佛跳墙】


  你依旧记得那个斜阳似火的下午,正值初秋傍晚,你坐在矮秋千上,脚尖一下一下点着地面。

  “美人在想什么,如此出神?”

  温柔的男声贴着耳响起,佛跳墙的鼻息拂过你的脸颊,一转头,他却早已立在了另一侧。

  “佛跳墙,你将来要不要…成,成亲?”你这样问。

  佛跳墙愣了一下,嘴角随即上扬成好看的弧度。他弯下腰,指尖擦过你的眼角,将你的碎发收在耳后。

  “福某只是食魂而已…”佛跳墙的眼睛漾着笑意,还未说完,你却早已抢过了话——

  “我…我行吗!”

  佛跳墙的动作刹那间僵住了,你能感到他的手指在微微颤抖。夕阳透过枫叶间隙映在他面庞——你惊觉那双眸子里竟有了些悲伤。

  他靠近你,柔软的唇轻轻印在你的额上。

  “福某…乐意至极。”






【北京烤鸭】


  “爱卿,你看,这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!”

  北京烤鸭右手将你揽进胸膛,左手指着窗外的大好河山…错了,是指着窗台上的一摞房产证。

  在北京烤鸭大张旗鼓准备“收复这片疆域”时,隔壁居大妈以扰民名义把他投诉到居委会了。

  于是他砸锅卖铁外加向葱烧海参贷款,买下几栋学区房以表心意。

  而邻居则都暗地里议论你是不是嫁给了大董烤鸭股东。

  你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将户口本塞进了他手里。

  “那什么,在一夫一妻制社会,这个比较有用。”




【太极芋泥】


  你与他同坐在屋檐上,虽说夜朗风清,你却还不时战战兢兢地瞥一眼看起来有点遥远的地面。可身边的男人依旧悠然自得摇着扇子,心安理得。任你紧紧拉着他,依旧面不改色,只是他也同样用力地握着你的手。

  “没发现你恐高,倒是我的疏忽了。”他不怀好意调侃,却依旧没有离开的意思。

  你瞪了他一眼,继而把视线转移至天空。说来奇怪,今晚的星,个个都似自东海采来的珍珠一般,晶莹烁亮,镶满墨色的夜幕。

“先生,你说你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那你说说这星星是什么意思?”你随手一指,刁难道。

  太极芋泥沉吟片刻,竟有了一丝笑意。

  “今夜的星象,预示着今后少主和我不可分离。”




【扬州炒饭】

 

  初秋的早晨总是带着些尖锐的凉意。

  你蜷缩在柔软的被子里装睡,其实只是想躲避锅包肉的训练而已。

  门被谁轻轻推开了。与之一同涌进房间的,是早餐的香味。你把眼睛睁开一条缝,看见扬州炒饭端着一个四方托盘,里面大致躺着精致的点心吧。

  你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感动,放弃了装睡直接扑了上去——

  “扬州——!你快娶了我吧!”你装模作样哭喊,“你这么体贴又对我这么好,你娶了我一定就不用再受锅包肉的苦了!”

  你本以为扬州炒饭会躲开,但他没有。你扑了个满怀,扬州身上独特的香味霎时萦绕鼻尖。

  但扬州的脸却泛红了。

  “扬州,你没事吧?发烧了?”你忙抬手去摸,却看见扬州的唇开开合合,像是在呢喃什么,你凑近了听,才辨别出来那一句——

  “少主若能成为我的妻子,是我三生有幸了。”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2222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